top of page

Okinawa -2015 旅行小記

2015/06/24-2015/06/27 在沖繩

因為旅行的所有資料都是爬爬爬爬文爬出來的,所以回來也回饋一下

不過文筆跟記性不太好,所以就條列式跟著相片講解

主要著墨在「樂桃、自駕、台中人、不常出國的死老百姓」幾點上面

說實在,沖繩滿滿的台灣人,日本人>台灣人>香港(馬來?說粵語的)>大陸人>韓國人

走每個點都有台灣人,沖繩的房子環境也跟台灣有幾分相似,如果想要非常有異國感受的話,也許沖繩不是你該考慮的地方,而且台灣旅客說實在蠻吵的...帶嬰幼兒的尤其多

下文中的日本其實也就是只沖繩,鑑於我只去過沖繩,目前的日本印象對我來說就來自沖繩(跟影視文化),如果覺得有太狹隘的地方請海涵,皆為個人觀點

四天三夜(其實是三天三夜)實在太短,如果有要跑到海生館建議時間拉長,不就是少踩點,交通會吃掉很多時間,這次第一天住北部名護/D2中部美國村/D3那霸新都心

本文開始

24日早上4點起床,叫個台灣大車隊,往台中火車站統聯去,5:50左右車前往桃機一航廈搭9:30

統聯建議先訂票,魯蛇我本來以為平日出國沒什麼人,但是這班車是滿車的($230台中>桃機)

台中人的話這時間出門我覺得差不多了,有個餘韻買早餐,到機場還可以休息一下,要趕的話可以晚一點出門

車站附近的早餐店蠻早就開了,抓個東西上車吃

第一次使用一航廈,桃機整修的還不錯的感覺,不過回國發現搭國道客運那邊天花板有漏水....

建議還沒入關前就在機場便利商店買一點吃的登機(如果有需要的話啦)

出關之後只剩下貴鬆鬆的食物

為什麼樂桃的地勤制服是這樣子?還是別家航空公司支援的?樂桃檢查行李上機這段蠻快的,不用怕排隊排太久隊

以為平日會比較少人就錯了,飛機也是滿滿的(說了沒什麼出國XD)

我們帶的行李不大,大概就是比登機箱大一些的那種,兩個人行李14.5公斤供參考,我有塞一隻饅頭旅行腳架在行李箱,不然會在輕一些,簡單衣物,女生的保養品什麼的,因為沒什麼出國,怕行李超重,來回都有加買行李托運

桃機安檢真的蠻鬆的,我手上的手錶跟戒指忘記拔過安檢也沒BB叫

還有一點,我左右手掌各有一片骨折固定用的鈦合金鋼板,過安檢是沒事的,在台灣日本皆是,有「骨折、鋼板、出國、安檢」擔心的朋友不用想太多了

我買了一個多port USB充電器,事後證明十分有用,因為有Wifi機,兩隻手機,行動電源*2,後文再提

Anidees 25W 桌上型,買25W版我覺得是夠了2.5A快充 port有兩個

我在Yahoo 24H購物買的,的確24小時到貨,平常習慣的Pchome沒賣這牌子的

還買了一個Zen power

Peach 飛機小,在台灣起飛跟降落都很晃,頗嚇到...

抵達那霸空港就可以看到滿滿的軍機 F15J真帥,想在飛機上看飛機的話,去程座左排,回程座右排(至少我這次是這樣啦,進場路線應該不會改吧)

在台灣沒有這麼多MERS公告

入關審查這裡會排蠻久的,不過也只能放寬心去排隊了,這時候我已經把Wifi機打開開始複習資料

同行的朋友還在說該不會廉航連行李轉盤都省掉,也真的是這樣,不過我覺得這樣也蠻快的不錯

關於LCC航廈前往單軌電車

出關之後LCC航廈會看到人龍滿滿排兩排,左右各有一個門,忘了拍照

但是左右邊都是排一樣的接駁車,不用擔心,看到就排,不會被送去奇怪的地方,就一種車而已

OTS有預約取車的會跟著他們的人走我就不知道了

離開接駁車之後走上建物二樓找單軌電車 Monorail 就可以準備出發

單軌電車坐車頭View很好,很新鮮

跟著Google Map資料,先去吃小祿站的暖幕拉麵

嘛,就是電視裡面看到的日本

買票機器上面的拉麵名稱都是日文,其實看不懂XD

女朋友想吃有半熟蛋的,按圖索驥買了

還點了半份餃子,餃子超好吃

拉麵也很好吃 價格大約780¥

爬文看到沖繩本土的那個男人女人麵的什麼,沒有這家好吃,所以我只排這家拉麵

吃完午餐之後前往壺川站OTS取車,爬文看到說建議在這裡取車,因為大家都在幾場那站取,所以會很慢,想想蠻合理,就相信了

重點,下壺川站後,跟著google map走,看到OTS小小招牌之後轉進去,是在一家旅館裡面,第一眼沒找到不用擔心,走進旅館就有了

租車有跟到早鳥優惠16,200¥ 折合約台幣4,000

日本的補習班跟台灣補習班有一樣的感覺

V-22耶 >////////<

沖繩真的跟台灣很多地方一樣不解釋...

跟女友輪流開車,一人使用手機用google導航,這點很重要,因為租車的車輛導航會導向收費國道,我不會設定,果斷不用,出國前已經大概把景點用google map打星星標示起來,使用非常快

因為這點,所以我wifi機租的是吃到飽流量的,不想出國在擔心東擔心西的,實際使用多少流量沒注意

帶兩顆行動電源一顆跟著Wifi一顆跟著手機

Wifi機電量應該是可以用上一整天沒問題,不過保險起見還是一直掛著電源

右駕不會很難上手,一直跟著前車走就是了,日本人幾乎不會按喇叭,此行200餘公里車程大概只聽到2聲喇叭,不用太有壓力

跟著google導航走,有些路口有上陸橋或下陸橋的,要注意,我們沒看清楚一路在市區走了好大一段距離

有浪費一段時間

一點,我忘記日本有時差,吃午餐還以為有時間取車,結果遲到半小時,但是OTS也沒說什麼

還車時油加滿1626¥ 約台幣400 大概開200公里,每公里才2$?! 沒有刻意省冷氣,油門有控制在ECO轉速區

但是油電車上坡不太有力

從那霸-壺川 開到 名護 約3個半小時,但是有繞路+塞車,理想應該2小時OK,平均車速65公里

跟著58走

58往北接到名護附近只有一條道路雙向,剛好碰到車禍,大概塞了半到一小時,很傷時間

聽同行友人說是台灣人自撞....

前往名護市 白浜ホテル (Shirahama Hotel)

https://goo.gl/iKeVbz Agoda頁面

不算貴 好像1700左右 有日式房間,管家阿嬤很有善

鄰近58大道,招牌很小,導航接近之後要慢慢開

附近有走路可以到的全家

除此之外很安靜,停車免費,開車族適用

旅館正面

同行友人租機車前來會合

稍事休息之後前往名護AEON找東西吃,原本打算吃燒肉乃我那霸,但是因為班機有延後,LCC搭接駁也等了大概半小時,所以評估吃燒肉太晚了,就在這裡亂吃套餐

豬排飯900¥=225

麵筋雜炒940¥=235

半熟蛋60¥=15

我是用0.25換算,覺得物價真的不算貴,何況他們收入比我高.....

晚上特價的烤雞串超棒,日本滿地都是烤雞串 40¥=10$

日本的販賣機,非常喜歡到處都有販賣機點亮街角

日式房型,很可愛

浴廁小小的,古早味,該有的都有,Agoda上面有人反應熱水有問題,多給他燒幾分鐘就有了

吹風機還有負離子的,是說本次住的地方吹風機都比台灣的好,旅館價錢也不算高($1677 在海邊五分鐘),在台灣玩真的是......

旅行第二天開始天氣都很棒

旅館外觀

旅館外觀

旅館旁邊的食堂白牆

早上七點起床在附近散步

在全家買早餐

雞肉飯便當¥298=$74

Taco口味壽司卷¥315=$78

紙盒裝牛奶中瓶¥198=$50

寶特瓶茶=¥129=$32

全家一樣靠google定位

日本很容易找到Zippo耗材,跟台灣很不一樣

日本的第一隻野貓

在全家買水族館的門票(¥1660=$415),選這間旅館原因主要是跟水族館蠻近的,大概半小時車程

旅館步行5分鐘就有海灘,但是時間不多,隨後衝水族館開門

奇妙的惡魔果實

58上面橫向的紅綠燈按行人按鈕才會紅燈

幫隨行友人拍紀念照,日本路就是平!VTR250也爽爽衝,本來我也是要租機車,但是有行李還是租汽車

租油電車很省油

補上VTR弱弱心得,跟友人借來在海生館停車場繞了幾圈,覺得車體剛性很好,但是動力沒有想像中的好,加速感還蠻平順的,聲浪不錯,日本租車店顧超好,所有電鍍部品跟新的一樣

日本偶而看得到烏鴉,真的蠻大隻的

正巧碰到鋪路,台灣,唉

從水族館停車場走到建物內部其實有點長,要有很熱的準備

撒水降溫

海生物觸摸區,旁邊一直違規的是大陸人

就一些海生照區

超大龍蝦! 反正就是觀光照

鯨鯊的腋下派龍掛點,看這size應該是中距離SSM吧XD

水族館10點開館,有心逛的話一定會碰到午餐問題

我們在裡面的餐廳小吃一點,兩人 一份,餐點份量不大,也不算貴(義大利麵¥515=$128),推薦來,看著鯨鯊吃飯就是棒

花時間排窗邊的位置絕對值得

海豚秀11點有一場,1點半有一場,我們在魚缸前面混太久,看一點半場的

重點是結束之後,往回館路上的小海豚池走,還有簡單海豚秀(會秀海豚ㄐㄐ...XD)

還有海豚餵食體驗!因為人都走光了,不用什麼排隊(大概太熱了)500¥一小桶沙丁魚

沖繩街景跟台灣真的有些像

海生館買一點紀念品 大概3點離開,前往百年大家吃東西,路很小,但是離峰時段來沒碰到山路會車問題

跟著導航很順利

只點一份餐怕擋到晚餐 豬肉飯¥1620=$405

回程很想睡

在家買了類似蠻牛*2 一罐¥271=$67

水¥100

第二天住宿 沖縄オーシャンフロント (Okinawa Ocean Front Hotel)

https://goo.gl/0cwVSE AGODA頁面

大推,便宜乾淨房間大(一般雙人房$1700)停車500¥一晚,離海邊走路30秒XD

下圖是大概Check in 的地方,不算太好找,網路上也都沒寫太清楚,在旅館巷子端的側面一樓(如下圖,單行道旁長形建築為旅館本體之一轉角之後才是櫃台)

沿海是單行道要注意

基本房1000多,沒有面海,反正沒差,很大間,乾淨整齊

週邊

稍事休息去美國村吃飯

美國村大概10點關門,真的沒什麼好逛的,我覺得可不用來美國村

美式肉醬熱狗好吃(熱狗¥420=$105,台灣有肉醬的不知道賣多少?)

現場隨性的band很棒

觀光照

吃Tacco Rice,墨日合併料理,超推,不過不是太好找,忘記名字了,有興趣的人爬其他人美國村吃飯文應該會有,大推

基本款小份¥680=$170

培根版中份¥780=$195(店員推薦人氣款

美國村藥妝買點零嘴

警察局的通緝都蠻煞氣的

雲豹的祖先

本次帶腳架唯一派上用場- 飯店外自拍

要不是風景狂或自拍狂腳架就別帶了 ,幸好都丟車上 沒什麼妨礙到

旅館窗戶外(鏡頭起霧

充電器戰況

日式粽守護沖繩海岸線

旅館出來沿著海邊單行道走有一家Taco餅 蠻好吃的 但是小貴 點一份嘗鮮 (9寸¥500=$125)

無飯不歡的日本人

持續在一般住宅區閒逛

夏日風情

沖繩路衝都有石敢當

第三天早上

回到美國村,因為前天晚上太晚過去,吃完飯店都關了,隔天早上又來,事實證明沒什麼好逛的...

AEON商場還比較有趣

美乃滋可以放一整櫃的日本人

串燒好棒!圖片可以看到價格

美國村結束就回那霸壺川站還車,但是時間還有剩就前往波上宮看看

過波上幾十公尺有一家收費停車,在旁邊的相館付錢¥500的樣子 計次不計時

馬丸XD

波上宮,不大,但是就是神社

每個去日本神社都會拍的洗手照,這邊只遇到一批人(又是台灣人),很清幽

他們的土葬墳墓長的跟我們的有點像

第三天在新都心牧川站附近 小而精、小而強、小而巧的優質競旅XD($883一晚)

Hotel Stork(斯托爾可酒店)

http://goo.gl/y4Mu4a

反正就是小得很棒,五臟俱全

沒看他人提到的是,從牧川站走過去大概要20分鐘,大上坡,行李多的要三思

一樣休息盥洗之後前往電車站往前座兩站去國際通

google帶領到牧志公設吃飯

我在台灣是很少吃海產店啦,一顆大夜光貝+什麼大螃蟹大概1000台幣,有點不太值得...

要省的話這邊看看就算了,店員中文都說得很標準

一顆大貝,一半生吃一半炒,生魚片是送的

買了很可愛的布簾(雖然不沖繩

說實在國際通普普,可以走個一半就回頭,店都差不多

平和通跟牧志公設市場比較有趣

觀光路線,一球¥330=$82...吃過就算了

三寶堂XD

現場製作的年輪蛋糕,超香,試吃很大方,不小心買了一份(蜂蜜口味¥1300=$325

因為海產太貴沒吃主食,回飯店旁邊超商買泡麵吃,旅館旁邊有兩大超商很方便

順便買隔天早餐(泡麵¥180-214 約$50)

烏龍麵可以放在泡麵裡面對我來說超新奇

對了這間飯店有飲料喝到飽(百事、橘子、哈密瓜汽水、烏龍茶、BOSS咖啡)

隔天一早5點起床,前一晚請飯店叫計程車(怕沒時間),準備搭六點10多分的第一斑電車去機場(¥500)

這趟搭廉航感覺就是拿時間換錢,回程機票不用印出來,手機把訂單編號存著輸入即可,手機條碼掃不出來

值得提的是,手提行李部份,我有一大咖相機包,可能要5-6KG,理所當然會被秤重,但是地勤說我相機可以拿在手上,不用下去秤,又多了不少操作空間,雖然我不可能超重,但是覺得他們人蠻好的,僅供參考,同行友人跟女友包包都很小不用過磅

越回程拍的越潦草...

機上會噴煙冷卻,視覺效果十足,但是摸起來不像水?

潦草結束了

雖然的文字有很多數落台灣人的地方,我覺得不是國外月亮就比較圓,但是台灣還有很大進步空間相信大家可以理解,何況台灣商人根本欺負自己人,這是我的觀察啦XD

至於覺得台灣旅客很吵,我也不確定是因為聽到中文自行放大感受還是怎樣,反正聽到中文都蠻吵的,還有台灣父母很愛帶嬰幼兒出國?尖叫阿、哭鬧什麼的,不明白為什麼不能至少到了國小的年紀再帶出國,嬰兒出去根本不會有記憶吧?要是我看到我嬰兒時期照片有出國,寧可爸媽省這筆錢買好一點的奶粉,不過就個人觀點了,畢竟我還沒生,箇中滋味無法領會

最後,平常沒在寫遊記,只針對我在網路上有疑問的地方用經驗逕行補充,寫不好的地方請海涵

曬一下我的紀念品,一把美麗的鯨魚刀

沒買多少藥妝,沒買電器,只有買風獅爺

補充:

1. 日本扛棒招牌不大,路上開車要找廁所要眼明手快,便利商店數量遠少於台,有需要

要把握(不想進加油站上,怕擋到動線)

2.語言問題不用擔心,國際通+市場會中文的不少,其他地方日本人絕大多數英文不通

我們還會漢字可以溝通,像我在美國村的Taco飯那邊,不知道點什麼好,我問店員

Which is the most popular item here? 一臉不明白 Popular(換成自以為日式英文發音)

一樣不懂,我就在餐巾紙上面寫「大人氣」就點到推薦款了

不過,至少英文該用的單字要會,不然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溝通,反正跟他們說一長串句子

他們也是霧沙沙,用單字就好了

bottom of page